枕舟

正值高考冲刺,闭关修炼文笔、增加阅读量中…暂时不会更文,偶尔冒泡掉落最新入坑的同人作
欢迎勾搭、提意见

【朱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中)

rps,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新晋影帝朱一龙x全能铁粉白宇

技能满点又会撩的小澜孩,就是当粉丝也可以大放光彩,机缘巧合就出现在有心人身上,出现在居北身上~

基本上是个人理想,勿较真

这篇文就是变相的夸爆两位老师罢辽~
本章有点长,有朱一龙过去的感情描写,就一笔带过,别较真嗷!!!

各位七夕快乐,送上朱白的初见之爱的心动(bu

——————————

*
第二天,朱一龙起床了就马上收拾东西赶短途航班,到了目的地又投入到拍摄工作中去了,终于能在晚上去酒店的路上好好眯一会儿。

“小林,那个集赞活动你们什么时候停止?”

朱一龙跟助理姐姐分别前问了一句。

没办法,整天的工作量太大,手机摸着都是打电话发消息,想看看微博都难。

助理姐姐看看表,
“截止是待会儿十一点,龙哥你看了结果就早点休息吧,明天难得没安排多少行程,可以多休息就多休息,别累着了。”

朱一龙谢过助理的关心,进房间洗漱一番就倒在床上刷起了微博,他搜了话题名字,点进去的热门除了工作室发布的消息,下一条就是自己粉头白宇的微博。

【北White
昨天23:48   来自 为龙哥掏心掏肺的iPhone客户端

#朱一龙回馈之粉丝集赞#生活终于让我这个孩子看见了希望的光芒……看看我的运气能不能让我跟哥哥互动了!

转发2万     评论3万       赞5万

小宇宙等龙哥降临
「给哥哥助攻嗷嗷嗷!!!」

放肆的北北腿毛
「救救孩纸北北[狗头]!圆一个梦就是赞!」

龙哥的眼睫毛
「zqsg希望北哥的十年能圆满」

……】

朱一龙看看时间,已经是十一点零二分了,这么说福利给的白宇是实锤了。

趁工作室还没有公布结果,朱一龙打算搞点事情。

朱一龙打破自己只回复自个儿微博前三的定律,在白宇的那条“掏心掏肺”的微博打字评论:

「谢谢你的一路陪伴[爱心][开怀笑]」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评论,其实只要到时候好好跟人家互动就好了,的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他大概是想给这个粉头一个惊喜罢了。


*
白宇的手机“叮咚”一声,在等待工作室发布结果的他还以为是工作室发博了,赶忙抄起手机一看,吓的他猛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噗通跪在朱一龙抱枕面前,手不住的颤抖。

【朱一龙
「恭喜[爱心][开怀笑]」】

白宇吞咽了一口口水,看着那个熟悉的头像点了进去,仔仔细细确认了一遍是不是高仿号。

结果他娘的不是。

所以说他娘的苍天终于让他龙哥评论了自己!

震惊了半晌,白宇才被朱一龙工作室艾特到说自己就是那个集赞最多的粉丝。

与此同时,电脑上的粉丝俱乐部群也炸了。

「卧槽恭喜北北喜提龙哥评论!」

「恭喜!北北今天过年了!」

「你们看龙哥居然是在工作室发布结果之前评论的北北!是不是说明龙哥一直在关注这个微博的动向!」

「是的啊啊啊!APP显示龙哥的微博十一点上线!」

「恭喜北北喜提龙哥关心!」

「还有龙哥破例评论不是自己微博前三的粉丝啊……你们知道北北有多棒嘛!让龙哥破例!」

……

白宇回过神来,双手捧起手机,两个拇指在屏幕键盘上写写删删,飞速打字。

最终白宇还是删掉了几百字的感谢,打了几个字,划到表情栏那里,点了三下。

【朱一龙
「恭喜[爱心][开怀笑]」
回复
北White
「哥哥我永远在这里呢...[爱心][爱心][爱心]」】

然而让刚刚激动到升天的白宇差点昏过去的是,朱一龙过了一分钟又回复了一句:

「谢谢你的一路陪伴....[龇牙]」

最要命的是群里一堆显微镜女孩还嫌白宇没开心死似的,拼命圈重点:

「实况转播:[龙哥再回复 JPG.]」

「北北,注意一下居居的四个点……别忘了你打的是三个点……[滑稽]」

「卧槽爱你多一“.”的梗吗!!!」

「小宇宙现在实名嫉妒北北」

……


*
之后,在朱一龙回馈粉丝活动“未来可期”的前一个月,朱一龙倒是没再在微博里破例。

毕竟要照顾新粉,不能搞特殊嘛。

白宇倒是没在意,他已经把那天的评论截了图打印出来,拖了把梯子,攀上去,把这个辉煌时刻贴在床正对着的天花板上。

被同一条微博评论两次已经够开心的了,加上一个月后的“未来可期”活动,他是真真正正的要跟朱一龙面对面互动了,那还不fong辽。


*
活动当天,白宇带着十几个后援会的粉丝第一个到场,给现场工作人员发矿泉水啊、帮忙摆椅子什么的。

亲手搞了这么多场活动,这将是白宇第一次走出幕后,来到自己龙哥面前的。

一个穿着朱一龙应援白衫的小姐姐走过来,向白宇一众休息的粉丝问好:

“你们好,我是龙哥的助理小林!你们这么早就来了,还帮了这么多忙,真的是太感谢啦!请问你们之间谁是白宇呀?”

白宇挑挑眉,站起身来。

“你好,我就是白宇。”

助理姐姐有点不敢相信,真人的“北北”居然是留着胡子的小帅哥!!!这长相,这身材,加上一身技艺,完完全全可以出道了好嘛!

不过她很快就回过神来,做了个“请”的手势。

“我们需要你到后台来,跟工作人员一起对对流程。”

“噢,好,麻烦你带路啦。”

白宇长腿一伸,跨过两排小凳子,跟着小林走到后台。

跟白宇同行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捂着心脏:

“天辣羡慕北北!”

“作为北北妈妈粉,看到崽儿终于能跟龙哥实打实的互动了,我好自豪噢!”

“你们看到刚刚北北的腿了嘛……我第一次跟北北面基,我感觉我要爱上北北了……”

“北北心里只有龙哥,姐妹你就乖乖当妈妈粉或者妹妹粉好了……”

……

敢情认识白宇的都会被白宇的魅力给闪的一塌糊涂啊。


*
小林轻轻叩门。

“龙哥,人带来啦!”

“哦哦,来了!”

白宇狂咽唾沫,朱一龙的声音隔着门,闷闷的传到他的耳边,激起心头一片荡漾。

“卡啦”一声,木板门从里面拉开,房间里的灯光照到走廊上,朱一龙就从这光芒中出现了。

刚刚上好妆的朱一龙散发着淡淡的化妆品的味道,扑面而来的清香淹没了白宇;朱一龙穿着黑色九分裤、灰色T恤,披了一件薄薄的白色西装外套,刘海懒散地散乱在额前,勾人的眼睛没有透过屏幕,就这么直直的看着白宇。

要命了,要命了,要命了。

白宇一时间连眼睛都忘了眨,就愣愣的盯着朱一龙,现实中的龙哥啊,可比屏幕里的要更好看了。

朱一龙挺惊讶的,用小号在粉丝群窥屏的时候听说过他们“北北”真人长的好看,却没想过白宇是真的有这么一副好皮囊——

剑眉星目,五官立体,长着胡子却莫名不觉得邋遢,也会拾掇自己,刘海往上梳,留下不羁的几根碎发挡在额前,身板高瘦,一双腿也是修长,在牛仔七分裤的包裹下更为好看。

如果当演员,一定会是个好苗子、好对手。

“你好,我是朱一龙。……白宇?”

白宇回过神来,心里唾弃自己、骂了一把自己这个颜控,尴尬的四下乱瞟,疯狂的眨着盯太久而干涩的眼睛,尴尬地打着哈哈:

“啊、哎呦,这不是……龙哥你太帅了嘛,难得近距离见上一回,我当然是激动得说不出话了么!”

朱一龙闻言,低眉一笑。

“行,我们进去聊吧。”

白宇紧张得正襟危坐,朱一龙给他递了一杯水,把安排的小纸条顺带递过去。

“小白,别紧张,照流程来就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就不用太拘束了……”

白宇低着头扬眉,小心翼翼地看着朱一龙,他终于下定决心似的俯下身子,左手放到跨过两腿抓住右腿的裤袋,右手手肘撑住大腿,托着腮,撇撇嘴,说:

“我只是怕我释放本性吓着龙哥了。”

朱一龙再次低眉笑了,声音奶奶的,轻轻抓挠着白宇的心。

“是你的话,就没事儿。”

毕竟这么多年,真没看到过白宇的什么过激言论。

而白宇体会到更多的感受。

是你的话,是你的话,是你的话……!

我龙哥!在线撩人!在线想杀了我!!!

白宇心里飘过一堆弹幕,就差点没忍住张开双臂,对朱一龙吼一句“来吧继续撩啊不用管我死活”。

而表面上,白宇就嘿嘿一笑:

“那行。那个龙哥,你看我,十年老粉了,都没试过跟您这么近,就握个手呗?”

朱一龙发现,白宇放开了笑起来真的是很好看。

红红的嘴唇咧开,露出白白的牙齿,眼睛弯弯,散发着阳光的气息,讨喜极了。

他难得的没有以往的和粉丝相处不适应的感觉,伸出手,笑得开心。

“当然。”


*
活动举办的如火如荼,热闹非凡,朱一龙还原影视经典情节、唱了几首歌、现场抽号给签名照,引得小笼包们尖叫迭起。

“那么,活动接近尾声了,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微博集赞的回馈现场!”

主持人报着幕,大屏幕上跳出了集赞赞数的前五名。

第一排的白宇跟着其他四个粉丝上台了。

“哇,小笼包们的颜值果然都很高啊,几位都是赞数很多的小笼包,你们介绍一下自己吧?”

白宇让女粉们介绍完了,才接过麦,向台下挥挥手。

“哈喽~我是白宇,你们的北White、北北!”

台下一片欢呼,台上有一两个粉丝震惊了。

“你就是北北?!!!”
第一个介绍完自己,就激动的忘了全世界的、一直扯着朱一龙的手不放的女孩子道。

“哈哈~”白宇对那个女孩子侧侧头笑了。

女孩子悻悻把手放下了,自己再怎么在小笼包里有人气,还是比不过得到几万赞、是自己的五六倍的北北。

“那么,台上的大家先看一下接下来的游戏规则,请工作人员播放一下大屏幕谢谢~”

朱一龙跨步站到了白宇身边。

白宇在之前的一个小时已经跟朱一龙混熟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的从粉丝进入到朋友的状态。

白宇疑惑,干嘛不站中间啊?

“我……不怎么适应她们。”

看到白宇询问的眼神,朱一龙侧头在白宇耳边回答。

噢~

“那是不是说明,你挺适应我的啊?”

白宇咬重“适应”二字,语气带着点骄傲。

当然了,不适应他十年老粉还能适应谁?

朱一龙噗嗤笑了,小声回应:

“你走开……”


*
活动完满结束,白宇站在人群最后,目送着朱一龙离场。

过了一会儿,手机振动。

「今天很高兴能正式认识你」

是朱一龙发来的微信消息。

出于白宇身份的特殊性和可信度高,朱一龙经过助理的同意,跟白宇加了微信好友。

白宇快高兴飞了,回复:

「[我是这山里最帅的猴 JPG.]
确实~我也很高兴!!!」

而让白宇最惊喜的是,朱一龙发来了语音。

「……你干什么!」

熟悉的日常用语!!!好听!苏!

白宇给语音点了收藏,把手机凑到嘴边,回道:

“总之还是感谢龙哥!龙哥回去好好休息吧!”

白宇的小伙伴们回来找他。

“北北,我们回去吧!”

“宇哥,可以给我看看龙哥送给你什么了么!”

白宇抱紧了作为集赞最多得到的特别礼物,据说是朱一龙自己挑的,小盒子包装精致,只有一本笔记本电脑那么大。

“哎~这个不行,回去了再拆!”

小尾巴翘上天的白宇跳着带头走了。


*
助理小林严肃地站在朱一龙身边,给他看微博热搜的新闻。

【娱乐大新闻
17:39
「朱一龙疑似跟男粉丝谈恋爱!有图有真相,今天下午的“未来可期”粉丝回馈活动开始前,朱一龙密会粉丝,似是有黑幕!活动最后朱一龙跟之前密会的粉丝耳畔交谈,两人神情甜蜜!如图↓
[朱一龙开门迎接JPG.]
[耳边悄悄话JPG.]
[相视一笑JPG.]」

转发4万     评论7万         赞3万

龙哥的眼睫毛
「造谣!举报了!他们就只是熟悉流程吧,还有什么叫“神情甜蜜”,那不只是朋友间的相视一笑么」

风宇里等你
「龙哥不是看谁都这样么,龙哥天生深情眼睛,我们北北天生活泼阳光,交朋友很正常吧……」

百毒不侵
「哟,刚得了影帝就勾搭粉丝,啧啧啧……」

居好看
「不能忍,那粉丝是谁啊,随随便便就蹭我们哥哥!」
回复
北北宇宙护卫队队长
「我们北北遭什么罪了……」

……】

朱一龙眨眨眼,把手机递给小林,问:

“这个……给公关部那边解决不就好了么?”

小林叹气,接过来,走到朱一龙对面的沙发上坐下,认真地看着自己的艺人:

“龙哥,我带了你快八年了,你是个重感情的人,几年前的那演员小姐姐你们的互动我看在眼里,她为了事业选择跟你分手了的半年里你是怎么熬过来的我也清楚。你就别想蒙我了。”

小林开了罐可乐,推到朱一龙面前,看着朱一龙沉默着,继续说:

“所以,刚才我在台下就觉得有点不对了,直到我看到你跟小白相视而笑的照片,我就明白了。我想起来你情动的时候的笑容,跟那照片是一模一样的。龙哥,白宇他的性格活泼开朗,内心又细腻,这类型是你的菜吧?你就说,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

到底是能当上头牌助理的人,观察力不是吹的。

朱一龙掏出自己的手机,搜来那条微博,点开最后的一张图:

屏幕前的他跟白宇都笑得很开心,他的眉眼间是消失了多年的动情的温柔。

在他身边,很熟悉他的人,一下子就能看出破绽。

恋爱是没谈,动情了是真的。

那种一见如故的悸动,一瞬间动心就永远动心。

无关性别,朱一龙在白宇身上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契合感。

“嗯,我好像是喜欢上了……”


*
白宇拆开了盒子,白洁的羽毛上盛放着一条项链。

那是经常能在朱一龙的采访里见到的项链,吊着一根银制的羽毛,闪闪发亮。

“妈耶,这个老贵了!”

白宇惊叹着,得到了同款还是高兴得马上戴上了,感觉拥有了整个世界。

“嗯?”

白宇看到羽毛堆下面还有点什么东西。

拨开羽毛,白宇看到一本薄薄的本子,上面印满了他自己几年来的评论朱一龙的截图,不是全部,但是选出来的每一条下面,都有后来手写上去的回复。

【北White
「龙哥我们陪你走花路!」
{会走下去的}】

【北White
「龙哥龙哥,您的毛猴表情包![有事吗JPG.]」
{您有点叛逆啊}】

……

白宇翻着翻着,由开心到吱哇乱叫,到后来泪了目。

最后一页,只有他龙哥漂亮的行楷字。

【{补偿你陪伴的十年。}】

白宇轻叹:

“龙哥啊龙哥,我可是立过毒誓不对您有非分之想的啊……”

白宇压抑着内心的情感捣腾,登录了QQ想分享一下他得到的礼物。

谁知道他一上线就炸了。

「北北,微博热搜……」

「有人搞事情qwq」

「北北千万别生气,龙哥是什么样的神仙我们都清楚的,你千万别气!」

……

热搜?

白宇翻开微博,看到了那篇说朱一龙跟他谈恋爱的微博。

白宇一时语塞。

他现在倒想啊,跟龙哥谈恋爱什么的。

看着朱一龙看着他笑的那张图,那个眼神是多么的缠绵啊,可惜龙哥天生的桃花眼,看谁都像是一个样子的……

不过、这个眼神,怎么说呢……

确实,好像有点……?

然而没等白宇懵逼一阵子,朱一龙工作室就发博了。

【朱一龙工作室
刚刚
「我们龙哥只是跟@北White 确认流程,龙哥跟粉丝关系好,小笼包们都知道呀。不要再刷龙哥跟北哥的事了,再传谣就依法处理了。」】

你看,痴人说梦吧。

白宇马上评论:

「是这样了,姐妹们不要相信就是啦」

白宇有点闹心,烦躁地不停刷新着页面。

好像期待着什么似的。

然后微信电话响了。

是朱一龙。

白宇迫不及待地点了接听。

“龙哥?”

“白宇啊,拖你下水了很抱歉,这种时候工作室那边不允许我在这件事上发话……”

所以是真的要自己扛一会儿舆论压力了。


*
朱一龙答应了小林再怎么喜欢白宇,也在最近的电影宣传过了再说,毕竟这次的电影是朱一龙接过最大的IP,宣传过程中不能影响到电影。

“没事儿,体验了一把当影帝的不容易,跟龙哥一起同甘共苦的,还不错啊!”

朱一龙听着白宇说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的感情影响,他察觉到白宇的语气好像有点不对。

“白宇,扛不住的话跟我说,我尽量找工作室商量。”

“怎么扛不住啦?龙哥你放心,我十年老粉了,什么风雨没见过啊,现在晚了,龙哥你早点睡啊,不说了,拜拜!”

“白……!”

那边已经退出了语音电话界面。


*
白宇丢开手机,打开电脑回应自己的粉丝们的关心。

「没事了,工作室都替你们北哥发话了!羡慕我吧哈哈哈哈」

谁也不知道白宇现在面无表情。

白宇从来没想过,也不敢想当朱一龙的男友粉之类的,因为他深知不可能,那是难以企及的愿望。

镜花水月的东西,不要盲目追求比较好。

可谁知道他现在是喜欢上朱一龙了。

不再是单纯的敬仰、爱慕,不再是像一个朱一龙引以为傲的理智粉。

他的手还能清晰记得朱一龙的手的温度和触感,他想握住朱一龙的手,十指相扣,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跟他一起共赴云雨……

多么难以启齿。

白宇把那片银羽毛握在手里,另一只手翻着那本朱一龙做的小本子。

就这么一天就弯了,白宇你可以啊。

「北北!龙哥发博了!」

一条消息让白宇条件反射地跳下椅子,翻出来手机就点开朱一龙的微博快捷键。

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澄澈的星空。

【朱一龙
刚刚

「七夕了,这片宇宙下,感恩有你。
——致小笼包
[星空JPG.]」】

白宇的眼睛盯着“宇宙”两个字。

不、不会的……

「北北!龙哥是在cue你吧!!!宇宙!」

「不但用的是“宇宙”而不是更日常的“星空”,而且感恩的是“你”而不是“你们”!」

「北北啊啊啊啊啊!」

「龙哥好暖啊卧槽!!!」

……

粉丝群的消息界面不断滚动,白宇的心跳也渐渐加快。

不是,不是,不可能的。

手机振动。

朱一龙的消息。

「发来安慰你,顺便祝大家七夕快乐的[/大笑]」



龙哥,你对我真的太好了点。

白宇不敢深思。

————————————

这估计是我写的最长的一篇……

就给大家看着开心啦!祝双担的姐妹们七夕快乐!

评论(104)

热度(13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