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舟

正值高考冲刺,闭关修炼文笔、增加阅读量中…暂时不会更文,偶尔冒泡掉落最新入坑的同人作
欢迎勾搭、提意见

【朱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下上)

rps,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新晋影帝朱一龙x全能铁粉白宇

多才多艺的白宇,即使是当粉丝也能吸引无数目光、特别讨人喜欢~
(被私生饭气到了,准备让文里的这对真主怼到她们闭嘴…)

基本上是个人理想,勿较真

这篇文就是变相的放彩虹屁、夸爆两位老师~

是的是“下上”,还会有后续的!(越写越长我可能没救了,你们不嫌弃就好)

————————————

*
朱一龙近三个月都在搞电影宣传,忙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全国各地团团转,有两场宣传还是飞到国外去的,新晋影帝、精英团队加上超强IP,噱头做的够足,宣传过程中还吸了一大波粉丝。

等电影真正上映了,已经是冬天了。

白宇早早买好票,特地赶晚上十点的首映。

巨幕厅里挤满了人,白宇好不容易坐好了,掏出手机来刷刷。

跟朱一龙的聊天页面最后一条消息停在上个月。

「首映就是下个月了,你做好抢票的准备了吗」

「当然啊,粉头可不是白搭的[/耍酷]」

「先晚安了,赶飞机呢,有空聊」

结果朱一龙最近一个月是很忙了,白宇看到他工作室和自己天天在做宣传采访,乱七八糟一大堆推广代言,还有之前收官的电视剧的各种回馈活动。

白宇很理解朱一龙没有给他再发消息。

想什么呢,他们又不是很熟,偶尔聊上一两句很正常,弧十天半个月的也很正常。

只是白宇时不时就会想起,那个好像才刚刚过去不久、又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的七夕。

那天,舆论铺天盖地的,黑子上窜下跳,dw集体冒泡,又是骂朱一龙又是骂白宇的,白宇看着自己微博私信砰砰上涨,群聊有人掐有人劝,他都要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的时候,朱一龙发了微博。

对舆论只字不提,简简单单的一条祝福。

「七夕了,这片宇宙下,感恩有你。
——致小笼包
[星空JPG.]」

宇宙,白宇的粉丝自称小宇宙。

你,不是你们,是对白宇最大的偏爱。

连私下里,朱一龙也说是安慰自己的。

单是这样微不足道的关心,就让白宇忍不住心猿意马,好不容易才把自己给说服——

那不过是感谢你这个十年老粉罢了,换作是别人,朱一龙也一样会抠着细节去安慰。

毕竟十年老粉,又拥有庞大粉丝量的他,真的蛮有咖位的,不能得罪了是不是。

嗯,是的,就是这样。

白宇给手机调了静音,抬起头看那片巨幕。

想起来几年前,他们小笼包还愁哥哥演技好、就是资源差,天天想着能多在电视是看到哥哥。

慢慢的,电视上朱一龙出现的多了,连影院里也可以看到朱一龙的角色,虽然是配角,但是足以让小笼包热泪盈眶。

现在,巨幕上,男主角是朱一龙,还不时就给他们哥哥好看的眼睛特写,“眼技”得以放大到极致。

白宇看着朱一龙的漂亮的大眼睛,每一丝皮肤的肌理都看得清清楚楚,上翘的每一根眼睫毛的颤动,都勾着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我龙哥,终于红得一塌糊涂了。

这么多年,终于过来了。

看到男主角在泥泞中匍匐前进时,白宇忍不住泪目。

多完美的镜头,在泥地里回头、一下子接住飞过来的手枪,帅到让人心碎。

这一段都不知道拍了几遍,因为尽管朱一龙过了,他周围的其他演员也同时在演打戏,万一他们发挥不好呢?万一导演觉得不好呢?

一次不好还行,若是两次、三次呢?

那他龙哥是不是得反反复复弄干净自己、又跳入泥地里?

其实白宇以前是不屑于这种不信任的想法的,他觉得作为粉丝还得相信演员们、剧组人员们的职业素养对不对。

但是现在真切喜欢上朱一龙之后,白宇就不能这么想了。

我龙哥也是人啊,万一哪个演员发挥失误、或者导演不满意呢,那这么多又泥又水的场景,龙哥泡多了,很容易生病的好吗!

白宇看着男主角摔下山坡的镜头,肠子疼得都要揪在一起了;敢情他现在还忽略了朱一龙的角色和演技,直当当地看着朱一龙来了。

看看周围捂着胸口嚷嚷“龙哥好帅”“啊啊啊龙哥连受伤都这么好看”的妹子们,白宇有点不是滋味。

是不是喜欢上一个人之后,就会变得这么小心眼啊?

不得了了,我大名鼎鼎的粉头不能好好当了。

白宇后悔起他微博集赞最多了,跟朱一龙互动下来还快让自己精神分裂了。

一边想理智地支持他龙哥,一边却看着朱一龙的嘴唇想入非非。

朱一龙,你到底是演员还是偷心贼啊?


*
“偷心贼”朱一龙也在看首映,不过他在首都。

以防万一,朱一龙周围都是工作室的人,但还是被同排后来的粉丝认了出来。

没想到是私生饭妹子。

“龙哥龙哥,我今天特意来就是看看能不能有机会碰到你的~真幸运呀!能签个名嘛!”

助理小林直起身子挡住了朱一龙:

“对不起,龙哥他这个行程是私人的,不能……”

“哎呀,我只是很喜欢很喜欢龙哥,遇到了很难得哎,龙哥也喜欢粉丝们在身边的吧,我们可以给你温暖对不对~”
妹子打断了小林,伏着身子探过去。
“龙哥,你就看在我是您粉丝的份儿上,快帮忙签个名呗,我站这久了,引起其他人注意也不好嘛。”

小林快气笑了,这都哪儿跟哪儿啊,光明正大的骚扰龙哥的私生活就拿粉丝身份挡?北北他们一帮粉丝打你啊信不信。

朱一龙淡淡一笑,接过小本子签了。

“快坐好吧,电影快开始了,场子一暗就不好了。”

妹子听到就蹦起来一跳,猛地踩到了小林的脚。

“啊啊啊哥哥真温柔!我走了~我的微博是「sh大龙哥」噢,留意我一下~”

等她转身了,朱一龙忙俯下身询问小林的情况。

“没事没事,私生饭就那点儿气量,能把我铁粉踩死了不成?龙哥,下次你就别心软了,就怕她们要求越来越过分啊……”

朱一龙点点头,回答:

“我只是……只是怕我的行为会影响到公司什么的,等我年末的电影节如果拿到什么奖了,影帝这个名号扎实了,再公开说说这个问题吧。”

小林看着灯光熄灭了,认可了朱一龙的话,又提了一句:

“到那时候,我也就不管你跟小白怎么样了,龙哥你最好先给粉丝们打个预防针什么的啊,免得他们突然受到打击;特别是那群私生饭。”

“嗯,谢谢你。”


*

「龙哥,私生饭要注意啊」

白宇看到群里首都的小姐姐说,看首映的时候看到朱一龙被私生饭抓到,那小姐姐就坐在朱一龙后三排,她拍下了全程直播给粉丝俱乐部的成员看。

看着那私生饭妹子上窜下跳的纠缠朱一龙,白宇眉头都要拧到一起了。

「不管是妹妹粉妈妈粉女友粉还是什么,大家谨记,千万不要为满足自己的私欲喜欢跟踪、偷窥、偷拍哥哥的日常以及未公开的行程和工作,骚扰到哥哥。
哥哥忙了一天,为了满足这些不知所谓的私生饭都不知道要费多少耐心。哥哥的耐心是用在拍戏上的,不是这么用来体谅私生饭所谓的“喜欢”的。
私生饭以无数颠倒是非的理由为自己辩解,我们记得明辨是非,见一个举报一个。」

白宇气呼呼的给粉丝俱乐部群、后援会群以及各个分群发了这样一条群公告。

然后给朱一龙发了消息提醒。

发完白宇就后悔了:
干嘛,龙哥都混演艺圈十年有多了,还需要提醒么?

所幸朱一龙回复了。

「谢谢关心,之后不会了[/龇牙]」

白宇被朱一龙的回复给逗乐了,他又不是你朱一龙的助理,你跟我保证个鬼哦。

「龙哥,再有这样的人,我发动我的小宇宙们撕她们!」

「不用了,你别生气[/汗]」

白宇当然不会发动去撕逼,他只是想让龙哥知道,自己,还有一众小笼包是多么关心他。

「开玩笑的~嘿嘿,说来咱们好久没聊啊,我看龙哥最近活动真的好多,是不是最近又有新电影了?」

……

*
朱一龙知道他好久没有跟白宇聊天了,因为他怕自己聊多了,一个没忍住会暴露自己的感情。

朱一龙觉得自己的感情就像是他脸颊上那颗小痘痘——粉丝们说是珍珠来着——再好的妆容,也不过是堪堪遮住一些,仔细看看就能看到。

藏不住的。

他看到自己近几个月来的微博下边都有白宇的评论,他好几次都差点回复他了,但是他想起七夕的事,觉得再破例实在是对白宇影响也不好。

想来白宇应该承受了很多舆论压力吧。

朱一龙有点愧疚。

要不是他一见钟情到得意忘形,没控制好自己跟白宇稍微多了点互动,白宇就没必要受这个罪。

明明还没有在一起,自己就间接的伤到了人家。

朱一龙,你除了演戏还行,其他地方真的不怎么样。

对了……关于粉丝的问题。

朱一龙翻开自己的行程记录本,看到12月25日的电影节颁奖晚会。

只要有机会拿到奖……


*
【朱一龙工作室
刚刚
「#给哥哥打call#活动开始啦!二十位年度热度爆棚的演员聚首,每天投出你神圣的三票,会员可多投两票,到话题打卡可多领一票,给自己心爱的哥哥加油!12月1日投票截止,票数最高的一位将获得自己的宣传片在全国各大机场播出一周的回馈!
小笼包们,你们在哪里?」】

朱一龙看到工作室的新微博,想起来还有这么一个活动。

那么就是说,不管他能不能争取到这个第一,他都可以借机会再搞一次粉丝回馈活动了?

朱一龙退出微博界面,拖开拨号界面打给助理姐姐。

“小林啊,麻烦你帮我跟工作室那边说一下,准备好在打call活动后搞粉丝回馈,谢谢,辛苦你……”


*
众望所归的,朱一龙票选第一。

小笼包们欢天喜地,各大粉丝群纷纷组织面基,好好聚一下庆祝。

白宇正高兴地撸串儿呢,电话就响了。

“喂?”

“小白么,我是龙哥助理,小林,方便跟你说话嘛。”

白宇一下子跳起来,动作之大差点掀翻了桌子,他一边抱歉地给宇宙小笼包们点头示意自己要离开会,一边在众人调笑的眼神中溜到了小巷子里。

“好,您说。”

“是这样的,龙哥本来想趁着这个打call活动再回馈一次粉丝,但是工作室那边拒绝了,因为接下来的电影节说不准会有奖,到时候再搞也不急;所以呢,现在临时变为小型的跟粉丝营业的回馈。”

“跟粉丝营业?”

白宇一脸懵逼,这啥,没听说过啊。

“就是挑一个粉丝共同制作视频,给最近要推广的肯德鸡卖广告~”

“啊,确实~那是要我通知还是怎么样?”

“龙哥内定选你了,小白,所以我们这边帮你买好机票什么的,这周飞来首都吧。能来吗?”

“……卧槽。等等等等,为什么是我?这个,这个,不太好吧,这个不是之前的舆论还没有完全消停么……”

“这个嘛,我们规划好了,就是是拍兄弟堡广告,广告剧本大概是龙哥在吃一个粉色的汉堡,然后你刚好买的是黑色的汉堡,而这俩汉堡是新推出的兄弟堡,你们一见如故,拜了把子,跟大家宣传就是你们是兄弟,正直的好兄弟。堵住那群瞎比比的嘴啦。”

白宇差点没有被这个脑洞清奇的广告剧本给雷死,内心在清醒和疯癫的状态来回变幻,一面担心着舆论的问题,一面又开心得欲仙欲死。

“小白,你就别担心了,龙哥的影响力已经很大的了,跟以前需要你们粉丝尽心尽力地维护不一样了,就当作是龙哥感谢你们多年的支持,别想太多吧啊!”

“确实……那我明天就可以出发!”


*
小林挂了电话,跟全程在旁边屏息看着她打电话的朱一龙对上了眼睛。

“龙哥,你怂什么……”

怂什么?小林姐姐,您那句“内定”太吓人了好吧,要是吓着人家了怎么办。

“不是,我就是担心他。嗯,担心。”

喜欢一个人都这么不坦率,嗯,挺可爱的。

“等你再拿影帝了,坐实了这个名号再表白嗷,辛苦你再等会儿……你明白不?”

“嗯。”


*
「白宇,谢谢你接受跟我拍广告啊,明天见」

「不谢!我还特别感谢龙哥你给我这个机会那!」

……

*
“小白小白,你辛苦啦,咱们今天拍完广告,你还可以留下来等看周五的电影节颁奖晚会呢,我们给你订好酒店的啦。”

“不辛苦啊,能跟龙哥拍广告,我这辈子都圆满了!”

白宇下了飞机就被朱一龙的助理小林接走了,一路上他们对好了广告剧本,小林看着白宇很快就能完完整整地演一遍,啧啧称奇:

“小白,不是我说,你这上手的速度,完全可以当演员啊!很厉害啊!”

“哈哈,十几年看龙哥采访里演戏的心得啊窍门啊什么的,耳濡目染罢了,没什么了不起的。”

白宇到了拍摄现场,一路上跟工作人员插科打诨,化妆的时候兴奋地跟化妆师姐姐聊她们的工作,差不多每个人都跟他都熟了,朱一龙才从一个小房间里跟广告导演出来。

“白宇,来啦?”

朱一龙不自觉就笑开了眉眼,竟比寒冬中的阳光还要温暖。

白宇,作为十年老粉、公认的粉头,本该是对朱一龙的笑容免疫了不少才对,可他这么一看,就愣住了。

这笑得……也太好看了点。

像是朱一龙演的每一个角色,面对心爱的人时的那种笑容,不是对于普通朋友的笑容。

白宇强行摒弃掉心里的小心思,摘掉自己的心动滤镜,恢复了微笑的表情,回应:

“来啦!好久不见啊龙哥。”

一旁看着的小林暗自腹诽。

这白宇,真的很能掩饰自己的感情啊。

一个朱一龙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个白宇自欺欺人不敢相信,这俩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不行,小林,以龙哥事业为第一位!

可是……

小林看着白宇等朱一龙走去他对面的镜子化妆之后,暗自松了一口气,才开始偷偷傻笑的样子。

这人好可爱!

当了朱一龙妈妈粉几年的小林秉着一颗老母亲的心,扪心自问:

白宇哪不好?十年老粉,才华横溢,写文画画剪辑应援样样能行,人又长得好看,性格又阳光大方……
哪都很好。
是除了朱一龙以外,唯二的大宝贝。

行吧,相信白宇不会害了朱一龙的。

小林走到对着坐、中间只有一面镜子之隔的两人旁边。

她发现她表情管理很好的龙哥,也在低眉偷笑。

得了,这俩暗自高兴着呢。

明明都很喜欢对方,就是不知道对方对自己的想法罢了,还能见个面就高兴成这样,干嘛,俩大男人上演纯情校园戏码呢?

旁观者清的其实不止小林,在场的几个工作室的小哥哥小姐姐也看的明明白白。

他们能怎么办,除了替正主牙疼,莫名被灌了一肚子还没盖章的狗粮,不约而同想起当年看《好想急死你》的心情之外,只能暗戳戳为他们龙哥加油了。

加油啊龙哥。

咱们工作人员在背后支持你呢。

我们只是畏惧于公司老板,真真不敢拿自己的饭碗帮你们一把而已。

总之,未来可期是真的。

龙哥冲鸭,白宇弟弟也要冲鸭!

————————————

终于让他们能够有机会!嘚嘚嗖嗖的!谈恋爱了。写的我自己都急了也是……

我想想,就下章谈恋爱吧,不然完结不了了都(笑

最后那句不只是指我的文里面两人积极点表达自己的感情,还指咱们世界里两位,都要好好的呢!

评论(46)

热度(1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