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舟

正值高考冲刺,闭关修炼文笔、增加阅读量中…暂时不会更文,偶尔冒泡掉落最新入坑的同人作
欢迎勾搭、提意见

【朱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完结篇1)

rps,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新晋影帝朱一龙x全能铁粉白宇

一首《真相是真》送给大家!

工作人员欣喜若狂、欲盖弥彰、各种浪、各种埋线索让粉丝发现,以及全世界都看出来了猫腻系列

基本上是个人理想,勿较真
完结篇开始了哟!

这篇文就是变相的放彩虹屁、夸爆两位老师罢了!

————————————

*
朱一龙跟白宇一起走隐蔽的楼梯下来了,朱一龙扶着白宇的后腰,虽然两人穿得厚实,等在停车场的小林早就看出来白宇的步子有点虚。

奈斯——我龙哥攻!

不对不对,奈斯——他们在一起啦!

“龙哥,小白!快快快,趁现在没人呢,上车吧!”

小林跟着朱一龙和白宇坐宽敞的后座,放好给两人买的盒饭在小桌板上;副驾驶上的小张递过来朱一龙下午的行程安排。

“哇,都是我喜欢的菜哎,谢谢林姐!”

小林摆摆手:

“要不是龙哥之前叫我帮忙考古看看小白你的各种爱好,我也不怎么清楚呢!”

瞬间车厢里就沉默了,蜜汁暧昧的那种。

司机大哥受不住这气氛了,默默打开音响,谁知道电台正在播特别应景的歌: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小张默默替司机大哥关上。

白宇咬了咬下唇,眼珠子转到眼角瞟朱一龙,朱一龙则正襟危坐地打开饭盒,眼睛里的余光瞅着助理姐姐,小林则感受着朱一龙幽怨的目光,向白宇投射出求助的视线。

前排的司机大哥和小张不作言语,正视前方堵塞的道路。

车子时动时停,车里的人摇摇晃晃。

白宇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没想到,龙哥还挺关心我哈。”

朱一龙扬扬眉,点点头。

“你是粉头嘛。”

小林还以为自己戳穿了朱一龙引得气氛尴尬了,敢情是两位正主还以为他们一众老工作人员不知道呢,原来正主们这是害羞了啊!

小林决定这次不打虚的了。

“龙哥,小白,你们在一起了就直说。”

这句话就像是个大石子儿,啪一下就炸开了车厢里尬演的水面,朱一龙和白宇顿时红透了脸。


不等白宇说话,朱一龙捏着筷子,小心翼翼地看着小林。

“对不起,我是不是会麻烦到你们……”

哟,这还把责任自己全扛了。

小林叹了口气,冲着对面脸红红的两人竖了个大拇指,得意地笑了:

“怎么会!我们都开心死了好吗!你们两个人不是你在瞄我就是我在盯你,咱们那天拍广告的工作人员全都看在眼里了好嘛,那天有两个公司上头的领导都明白了好嘛!”

得到了公司认可,朱一龙放心多了。

“谢谢你们。”

白宇低着头只管傻笑,囫囵地往自己嘴里塞饭,掉出来的饭粒还给朱一龙抬手拾去了。

“反正龙哥你记得给公司自己上报啊!”
看着朱一龙点头了,小林掏出手机,

“不过龙哥你刚刚拿了第二次影帝,这么快公开不怎么好,我们工作室有一个方案,你们两位都瞧瞧呗?”

朱一龙和白宇好奇地接过小林的手机,两人翻看着小林和工作室的聊天记录,看完之后相视而笑,纷纷觉得工作室牛批极了——

工作室建议,以后朱一龙和白宇注意着时间发微博,可以是同时或者是对方的生日时间什么的,要么发微博用一样的表情,发图片又有什么玄机什么的云云。

这个方案太好玩儿了。


*
白宇跟着朱一龙等人一起进去了公司拍摄大厦,跟小林坐在迎宾大厅,等朱一龙走去隔壁办公楼给老板报告自己恋情,他知道公司是允许的了,但还是有些忐忑,像被介绍家长一样。

而且白宇注意到,路过的各种员工和演员都会好奇地绕过来瞅瞅自己。

白宇发现自己有点过于受到关注了,只好拿出手机看看装作自己什么也不知道。

{朱一龙粉丝后援总群}

「北北,是不是我眼瞎了,这是龙哥和你吗我的天![白宇跟在朱一龙身后的背影JPG.]」

「卧槽卧槽是北北!那顶渔夫帽我认得!」

「!!!」

〔……是我,怎么了吗〕

「捕捉北北!」

「啊啊啊北北好久不见您冒泡了」

「北北你怎么又跟龙哥一起!羡慕……」

「龙哥对北北真好,什么时候也关照一下我们」

「别想了,等我们粉十年了再说」

〔就还是回馈福利嘛,毕竟我的身份特殊,工作室那边直接就给我当龙哥助理几天的机会呗〕

「我怎么觉得没那么简单……」

「+1」

「不是啊北北,有什么告诉我们亲友团好嘛,好让我们给你拾掇拾掇给嫁出去啊」

「上面的出卖了我们的真实想法,叉出去!」

「叉出去+1」

「干嘛,总不能把龙哥娶回来给北北吧」

「危险发言,举报了[/滑稽]」

〔这注意不错〕

「???北北你变了」

「北北浪啊浪,你下龙哥上[/滑稽]」

「你们有点求生欲好吗!!!我好怕又有唯粉撕咱们北北大宝贝啊!」

「撕去吧,没见到龙哥护着北北吗,这都没发现就是ky了」

「不是……你们怎么就觉得龙哥跟北北有戏呢……很难的吧,演员跟粉丝什么的,对吧」

「闭嘴我站他俩!」

「我们站站兄弟情怎么了略略略」

「居北是真兄弟!肯德鸡广告安排得明明白白!」

……

白宇看着他的“亲友团”你一言我一语地嚷嚷他和龙哥,不自觉地就笑了。

抱歉哦,你们说的我还不能回应。

我们的事确实没那么简单。

好像再怎么说也是我“嫁”了,腰疼不说了。

龙哥确实护着我呀,我们也不只是兄弟……

白宇把手机锁了屏,塞回裤兜里,起身迎接笑意满面大步走过来的朱一龙。

“龙哥!怎么样啊。”

白宇有点小激动地踮了踮脚尖,朱一龙下意识靠过去他后背,以防白宇一不小心失去平衡。

“可以。”

朱一龙笑得很甜,刀锋眉舒展开来,眼角漾起尾纹,桃花眼里噙满了爱意,嘴角勾起一个最温柔最好看的弧度。

谁看着朱一龙这么笑,谁就如沐春风。

可是嘛,朱一龙只对着白宇这么笑。

“哎呀真棒!”

比朱一龙高一点点的白宇高兴地勾住朱一龙的肩膀,大半个人的重量压在朱一龙身上,而朱一龙岿然不动,只搭上白宇的背拍了拍。

“别闹,这里人多。”

白宇看了看周围,偷偷瞄他们的人脸上全是“我好像搞到真的了”的兴奋和好奇。

白宇心里高兴得有点骄傲,听话撒了手,却还是跟着朱一龙走,距离很近,就肩膀挨着肩膀。

朱一龙注意到白宇插着口袋一步一小蹦的,不由得笑了。

一如当年的奶笑。

“盒盒,你少嘚瑟了。”

白宇一直笑着走进了电梯。


你们猜测的什么真的假的,不敢相信宿命般的缘分,但是呢,嘻嘻,你们肯定不敢想象——

我们现在已经把对方都安排进全部余生里咯!


*
“诶,龙哥,你看看,今天大晴天!”

观光电梯上升的过程中白宇唤了朱一龙。

“嗯,拍下来?”

两人视线一对,想到了什么似的同时笑了。


*
白宇被安排粉丝探班,看朱一龙拍戏现场。

朱一龙入了戏就是另外一个人,白宇悄咪咪地坐在角落,看着朱一龙穿着青袍,及腰长发梳了一个小髻,手执一把扇子轻摇,目光极深极远,盯着远处的绿幕,就是在眺望名山大川一样的舒坦。

看了朱一龙演了两场,趁着休息时间,朱一龙去补妆更衣,白宇跟着小林四处转转。

“啊,那个景,有点像我小雪的名场面!!!”

白宇询问地看着小林,小林点点头,他就兴奋地跑上去。

白宇在沙丘上说着傅红雪的台词,拿了把道具的木剑耍着,眼睛里闪着傅红雪的孤傲寂寥,凭着记忆把傅红雪的名场面演了一遍。

末了,求表扬似的蹦下来看着围观的化妆师姐姐和小张小林,问:

“怎么样,我记得清楚吧?”

围观的几人一致点头。

“天啊小白你演得很有感觉啊!”

“加上服装和特效完全就是傅红雪了!”

……

墙角有一个坐着喝奶茶的大叔,默默看着沙丘边上的白宇,若有所思。


*
【居北小镜
15:23

「这是糖嘛!!!龙哥和北北同时发博,拍的都是天空!而龙哥配文“蓝天白云,谢谢大家的支持”,讲的应该是昨晚又拿了影帝的事儿;北北配文“昨晚有点事没庆祝我们龙哥又喜当影帝,今天献上冬天难得的晴空万里给龙哥贺贺”——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居北默契!!!啊啊啊我fong辽!你们在一起好不好!这默契!这巧合!影帝x粉丝什么的我嗑爆!!!
[朱一龙微博截图JPG][白宇微博截图JPG]」

赞1231      评论469      转发524

显微式朱白糖
「请注意龙哥发的天空的左下角,那个高楼的宣传牌,如果我没看错应该是首都华山商场的;北北发的图片更好看清楚,那是俯视角度的首都时代广场,而时代广场就在华山商场的附近!
而两个的俯视角度都差不多。[/并不简单]
就是说明北北跟龙哥拍完广告之后,可能因为某种缘故留在了首都,现在还极有可能跟龙哥一起![/并不简单][/goge脸]」

海阔天空kk
「我不站真人……不站……卧槽不行我站了!」

龙-游游蜉蝣
「我看到他俩这两条微博下一堆人疯狂艾特对方……蜜汁像娱乐圈夫妇微博下,粉丝帮忙cue夫妻对方的感jio……我要脸,别赞我」

居居小甜心
「虽然可能是巧合,但是我跪了,我嗑还不行吗」

……】

白宇的探班时间结束后,小林带着他到公司旁边的咖啡厅喝咖啡等朱一龙下班。

小林翻着微博,看到粉丝的这一条引发了热搜,开心得不得了,兴奋地拿给白宇看看成效。

白宇忽然明白,那个方案的深层用意。

大概就是要给大众造成一种“巧合”或者“冥冥之中自有注定”之类的感觉,让有心人发现这些小细节。

狠狠收获一波cp粉,以后才好公开。

确实~

只不过过程中容易让cp粉和唯粉撕罢了,白宇想了想,以朱一龙现在的实力,应该是受的起这些粉丝动摇的,所以他们只要隐晦地“发糖”,调整好粉丝的状态,那么公开那天就不会一石激起千层浪那么吓人了。

白宇看着那条微博底下一些撕逼的唯粉,大多是质疑他的能力,什么“区区粉丝就想吃龙哥的天鹅肉”“在怎么全能也是粉丝,凭什么他非要介入朱一龙的生活”之类的。

白宇撇撇嘴。

还没打实锤呢这……

她们其实说白了就是担心作为粉丝的自己,不能照顾好朱一龙,还极有可能被朱一龙护着,给朱一龙招黑,有人直接说不想朱一龙被冠上“艹粉”的名头,所以坚决不站演员粉丝这种cp。

还蛮有道理的。

小林也看到白宇看的内容了,忙把手机收回来,悻悻地安慰:
“小白,这些言论……”

白宇只是摆摆手。

“我可是十年老粉,这些东西就不痛不痒啦。”

“咦!”

小林叫了起来,圈咖啡厅的人都看了过来。

小林向四周抱歉地点头致意。

“怎么了?”

白宇疑惑。

“强叔他——就是公司上头的领导觉得小白你有前途,刚刚发信息来问我来了!”

“什么前途?”
白宇一下子没转过弯来。

“当演员的前途啊!小白你看,以你的身份和演技能力,加上我们公司邀的请,你不用多大红大紫,一帆风顺是可以保证的;到时候就不会有人说你不懂龙哥了啊!”

白宇思索着,严肃了神情。

“我不能演戏,小林姐,我手下有团队,专业的剪辑师导演编辑等等都有,我一边是龙哥的粉丝,一边也要管理团队,要我丢下他们是不可能的,很抱歉。”

白宇解释了一通,原来他有一个精英团队,成立了一家小公司,专门帮别人制作广告、视频,甚至是歌曲、短电影、小网络剧什么的,是业界里有点口碑的新公司。

小白真的是当粉丝当到了极致啊!

小林震撼着,所以她龙哥的粉头,不仅会剪辑画画写文应援组织团体,还有一家自己的公司!

也就是说一家公司的老板为她龙哥应援啊,粉丝的那种,不是投资啊!

牛逼,太牛逼了。

“那……出镜一下龙哥刚刚在拍的那个电影,就算是证明自己,您有时间吗,白老板?”

认知到面前的人不简单,小林瑟瑟发抖。

而白宇刚刚好也有小小出演一下证明证明的念头。

“噗——什么老板,我就是一业余的,我的职业是粉丝,为龙哥应援啊!出镜一下我觉得没问题,这段时间接的单少,不怎么忙。 ”

“小白你真的太好了!我现在觉得那些唯粉是有眼不识泰山……”

“说什么话呢,她们可是你们家唯粉啊。”

白宇哭笑不得。

“可是你是我们家嫂子啊!”

嫂子……
闻言白宇扶额。

“我的天,不要这么直白的戳我痛处好嘛。”

“嘻嘻……抱歉啊。”


*
当然朱一龙下班后发现白宇居然要顶替他戏里的配角,气是气了一会儿,毕竟那个配角的戏全是遭罪的,原本邀请的那个演员也是因为真的苦跑了,拍起来很容易受伤也是真的。

但是听到白宇的理由后,朱一龙也就无奈地笑笑。

“白宇,我都要被你气死了。你明明就不需要这么证明自己,了解你的人自然知道你是多么的好……”

朱一龙攥着白宇的手,心疼极了白宇默默受下了那么多质疑。

朱一龙竟然生出了一种“如果我只是个普通人就好了”的念头。

白宇搭住朱一龙的肩膀。

“可是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配跟你走在一起啊!而且,龙哥你生来不平凡,就要有非凡的人生经历嘛,我呢,要试着也不平凡一点儿,这样,咱俩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啦~”

影帝朱一龙演不下去气结了,扭头看向窗外。

“你走开……”

身体却靠了过去给白宇枕着。


*
坐在他们对面的小林处于一种被正主发糖开心到要疯和被秀得不知所措的状态,不知是笑还是喜极而泣才好,憋得自己热泪盈眶。

娘啊,我嗑对cp了,他们zqsg地守护对方,我zqsg地感动得一塌糊涂,但是我还不能宣扬出去,我要fong辽。


*
小林被朱一龙推去照顾白宇,她的工作量忽然就暴涨,但是她做得不亦乐乎。

看着白宇试镜非常成功,小林陪白宇飞回他家,惊讶地发现白宇家世不一般,是犟着硬是自己出去创业的小伙子,彻底佩服起白宇为梦想打拼的劲儿来。

而随着白宇加入朱一龙的戏之后,上头和工作室将会安排两人“碰巧”地在一个地方出镜,或是朱一龙在拍戏,镜头刚好“不小心”拍到路过的白宇,或是白宇在试镜,朱一龙“正好”下班路过录制棚,给白宇探探班什么的。

然后就宣传的时候把这些花絮放出来,又引得一众居北cp粉和宇宙小笼包嗷嗷叫,小宇宙们跟过年了似的庆祝她们北北有姓名了,小笼包们疯狂被白宇的颜和敬业态度吸粉。

【朱一龙工作室
五分钟前

「北北@北White 受邀饰演我们龙哥@朱一龙 新电影《原石》张梓一角,龙哥片场悉心指导,北北全程认真学习,附上北北出道的片场花絮!小宇宙你们在哪里!
[/白宇严肃对戏、拍摄,朱一龙指导视频]」

赞2万      评论1万        转发1万

北北的宇宙粉丝后援会
「!!!北北演戏去了!我哭爆!北北真的是最棒的小笼包了!」

居北小镜
「?北北参演为什么不是剧组那边发,而是你们工作室发……(我好像知道了什么)[/哈士奇]」
回复
朱白式显微镜
「我觉得我们不能深入地解析这件事情[/doge]」

……】

总之就是,全公司上下给吃瓜民众做好铺垫。

为的什么?


为的两位前途无量的哥哥早日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呀。

————————————

恭喜白宇哥哥被朱一龙公司发掘!粉头做到了极致——跟自己哥哥干了同一份工作!!!

当然北北就是这么演一回罢了,回来还是粉头大可爱。

全公司都知道并且助攻了,离公开还会远么!

评论(53)

热度(9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