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舟

正值高考冲刺,闭关修炼文笔、增加阅读量中…暂时不会更文,偶尔冒泡掉落最新入坑的同人作
欢迎勾搭、提意见

【朱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完结篇2)

rps,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新晋影帝朱一龙x全能铁粉白宇

基本上是个人理想,勿较真

本篇多视角注意

这篇文就是变相的放彩虹屁、夸爆两位老师罢了!
(本篇较短,实在是赶不了太多字了,作业还没做完)

————————————

*
自从《原石》上映,白宇的生活渐渐麻烦起来,就是走到哪儿都有人认出来——到底还是张梓这个配角本是个苦情角色,白宇演技又实在很棒,人又好看,观众搜索一下,发现人家白宇还是朱一龙大影帝的全能粉丝,三观正又活泼阳光,这下可好,白宇一下子涨粉到了九十万,比一般小演员还要有劲头。

可有些网友就不乐意了,明明我家小哥哥也很努力呀,凭什么你白宇串个职都比我家小哥哥火?

结果这倒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凭空出现了一众黑白宇的人,人肉了白宇的家世,硬是说白宇是靠关系走红的,否则根本没机会出演等等。

不小心动了别人的蛋糕,有心黑的人太多,#白宇靠关系走红#被刷到热搜第一。

白宇有刷微博的习惯,自然是看到了,想着自己要么活得小透明似的默默产粮(小宇宙:谦虚了哥哥???),要么出名了就被人各种扒底裤和捅刀,实在是有点蛋疼。

所以自己参加的小采访里,他很无奈被问到为什么能够参演的问题。

“被邀请来了,机会来了就接住,没什么别的。”

不然老老实实说出来朱一龙工作室偏心邀请他让他有了这个机会吗?

虽然是他试镜一条就过了,但还是欠缺说服力。

而说服力这个担子,朱一龙扛起来了,轻轻松松的。

朱一龙自然知道这些,趁着电影刚刚上映有大把的采访,狠狠打了一波黑子、毒唯、水军的脸。

一次直播采访:

“对于白宇的替补出演,您是怎么想的呢?”

“我觉得白宇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他第一次接触演戏,非常努力。他在片场就很活泼,很积极地跟导演和演员们商讨剧本,他能把张梓这个角色演活了,对于新人,甚至是非专业演员的他来说,非常的优秀、值得欣赏。”

“对于白宇是您的粉丝这个事情,您怎么想?”

“我知道啊,我也有看他给我制作的各种应援视频啊、图画啊、文章什么的,都非常好;我也是看他实在是有那个演戏的能力,特别邀请他来参演的。”


采访小姐姐的其他问题,朱一龙就是三言两语就过了。


“您觉得刘音铃老师的女主角符文雅演绎得跟你合拍吗?”

“嗯,很合拍,刘老师她很敬业。”

“那么您这次的角色章天成,您是怎么演绎出来的呢?”

“就看剧本,看原著,揣摩角色,认真听导演讲戏吧,戏里面这个角色该是什么样子,我就努力演成什么样子。”

“您还满意这次的演绎嘛?”

“还好,演能够再好一些。”

然后微博#朱一龙白宇#超话里又炸了。

【居北小镜
刚刚
「居居双标现场!!!对着演女主的刘老师的问题就一句话过了,对于白宇哥哥的问题呢,刷刷刷就是一大堆赞扬,语速飙得,我从来就没见过!
还有,谈及白宇哥哥的时候,居居的眼神亮的啊……就跟在他面前提起火锅一样我的妈耶……
这就是爱吧我觉得……同事爱![/doge]
附上采访截图!」

赞258    评论164       转发312

北北的腿毛
「别要求生欲了镜镜,这就是爱情!」

原石女孩
「龙哥今天cue北北了么,cue了!明明白白,清清楚楚,我原著女孩、成雅cp粉一个,居然希望龙哥的天成小哥哥跟张梓在一起???」

朱白一生推
「我嗑的cp今天发糖了么,发了!」

九点半的轰龙
「刘老师:朱老师您开心就好,不用管我女主角的身份……」

……】

朱一龙截图发给白宇。

躺酒店大床上揉着腰的白宇:

“……”

看着屏幕就一张截图,却透露着一股浓浓的“夸我”的意味,白宇无奈地笑笑。

敲字回复道:

「龙哥,你在采访里是不是太明显了……」

「还好吧?」

白宇刷新了一下微博热搜,确实,经过朱一龙几次采访的认可和时不时cue一下自己,那条靠关系的热搜一直掉掉掉,现在已经无影无踪了。

现在微博热搜榜倒是别样风味。

【微博热搜

1  朱一龙  原石  赞扬白宇

2  白宇  原石  演技

3  朱一龙  白宇

4   朱一龙  双标

5   朱一龙  采访直播

……】

卧槽,这自己还跟龙哥给关联上了。

白宇再看了一遍朱一龙采访的录播,发现朱一龙面对自己相关的问题时,眼神会凌厉一瞬间,再恢复神情仔细回答下去。

尽管如此,好像还是有人搞事情:

「什么鬼,朱一龙和白宇很明显麦麸吧,这么作就是营业罢了,看你们还瞎激动什么?他们就是在演戏好吗,什么双标,不存在的。」

白宇叹了口气。

得,真的是……

这小粉丝是被伤惯了还是怎么着,还不愿意相信这显而易见的事了?

他龙哥明明根本没怎么想过要隐瞒来着。


*
而让说朱一龙和白宇是营业的网友闭了嘴的,是后几天的事。

让居北cp粉激动到升天的消息出现了。

【猪猪猪居酱
13:53
「#居北#今天龙哥的粉丝探班,下着小雨,龙哥撑着一把蓝色的伞,老好看了!但是我总觉得莫名眼熟……于是我找到了之前跟北北去应援时,拍到的北北撑伞的照片……结果……姐妹们,这是同一把伞对不对,对不对?对不对!
[朱一龙撑伞JPG.][白宇撑伞JPG.]」

赞1万    评论3569     转发2350

居北小镜
「???怎么我大居北又发糖了」

就一个山鬼
「卧槽鸡冻!北北现在还在首都啊,这伞说不定就是北北给龙哥的啊啊啊啊」

……】

*
当天傍晚,白宇趁朱一龙快回公司了,自己一个人去不远的超市去买点可乐啊、零食啊什么的,准备好好犒劳下朱一龙。

中午的粉丝探班他要做《原石》的剪辑视频,又处于敏感期不能常常跟朱一龙一起露面,白宇只能遗憾地窝在朱一龙工作室的办公室里工作。

眼下白宇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了,返回的路程中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他只好奔到一个公交车站去避雨。

大雨下得视线所及之处一片白茫,白宇望着对面马路的公司,心下想着要不要冲过去算了。

“行吧!”

白宇跨出一步,眯着眼睛准备狂奔过去。

忽然视线一暗,白宇整个人被一扯,感觉到自己被拽进一个温暖的怀里,他迷茫地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朱一龙焦急的神情。

“龙哥你怎……”

“你是笨蛋吗!淋感冒了怎么办!”

朱一龙撑着那把被曝光了的伞,他的胸膛微微起伏,眉峰一聚,皱起一片心疼的感情,微热的呼吸打在白宇鼻尖上,朱一龙的气息混杂着雨打湿泥土的气味,让在春雨里待得久了有点冷的白宇暖到了心窝里。

朱一龙打着伞,半个身子在车站的雨棚外面,大雨打着薄薄的伞面,公路上时不时有车子经过,轰鸣声过去之后,雨声更明显,天边传来压低了的雷鸣,白宇和朱一龙看着对方,身后偶尔匆匆走过一两个行人。

仿佛天地间就剩下了他们两个人一般。

明明已经是做了最亲密的事,却在这种时候还是会悸动不已。多好。

心跳声渐渐跟细密的雨声同步。

白宇脸一热,想起来他们在公共场所,登时清了清嗓子,拍拍朱一龙的肩膀,借力后退了一步,四下看看,雨还是下得密,除了停在他们身后的专车看得清楚,对面马路人来人往还瞧不真切。

“好好好,龙哥咱们回公司吧啊!”

白宇推着朱一龙后背,把伞拿到自己手里,护着朱一龙,拉开车门就把人塞进去,之后迅速收伞,自己也钻进车子里。

“唉哟龙哥儿,外面多少人啊,注意着点别被看见了。”

白宇一手把伞横放到脚下,一手将袋子放到他跟朱一龙中间的座位上。

朱一龙眉头皱得更深,眨眨眼看着白宇。

白宇悻悻把袋子放到自己旁边,一屁股挪到刚才隔开了他们的袋子的位置,膝盖碰了碰朱一龙的大腿,侧了侧头,咬了一下嘴唇。

“行吗,哥哥。”

朱一龙这才舒缓了眉头,嘴角带了笑意。

“这种季节,记得带伞出去。”

“行!”

坐在前排副驾驶上的小林目睹了全程,跟看了一部青春爱情小说似的,内心的小天使激动到跳起了大花轿。

小林想起来以往的朱一龙都是秉着绅士的心去关心别人,如今竟能看到他焦急地关怀自己爱人的场景,一种老母亲的心情油然而生——

儿砸长大了,会照顾人啦1551!


*
而他们这雨里的一出,被对面马路的路人拍了下来,上传到某音里。

配字发表看法:

「雨里的一幕,大帅哥把另一个准备冒雨的大帅哥拽进自己伞下,苏炸了嘤嘤嘤」

瞬间获赞百万。

然后被各大信息交流网站疯传。

「淦!小姐姐您真的是天使!」

「这位某音小姐姐知道自己拍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画面了么我的天!!(|| ゚Д゚)」

「我靠啊小姐姐你看到的是朱一龙你知道吗!」

「WTF北北不是比龙哥高一点的么,被龙哥拽到怀里这么看来北北好小只!!!!」

「我搞到真的了麻麻!」

……

居北粉再次各种螺旋升天。


*
而对于这次不小心被拍到的事,当事人都没有作出回应,白宇反而直接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真正“出道”了。

而工作室的几个首脑是白宇自己公司的人,几个小姐姐小哥哥都知道他们boss的恋情,磨拳擦掌地准备为自己老板搞事情。

毕竟老板说了,给他们的恋情公开铺垫得越好,给他们员工发奖金越高,而且老板平时都是他们的老铁,几位首脑干劲满满。

而白宇工作室成立的一瞬间,就收获了万粉,一天过去了直接涨粉到百万。

让宇宙小笼包们惊讶的是,朱一龙工作室关注了白宇工作室,白宇工作室也同时关注了回去。

???

众人一片问号脸。

除了娱乐圈里的夫妇,就没见过其他人的两个工作室互相关注的!

白宇工作室的首脑们翻着自己的手机,看到乐乎上面居北的tag瞬间多了一大堆他们跟朱一龙工作室互关的文章,满意地笑了。


*
朱一龙在春末的时候,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小假期,朱一龙下了个决定。

家里开着暖气,朱一龙低头吻了吻怀中人的背,把白宇弄醒了。

白宇转过身,搭上朱一龙的肩膀,睡眼惺忪。

“……早啊哥哥。”

白宇软乎乎的样子被朱一龙尽收眼底,朱一龙喜欢得紧,收紧了抱着白宇腰的双臂,被子底下精神的两个家伙亲昵地贴在一起。

“下午带你去见我父母好吗。”

白宇被摩擦得痒,扭了扭腰。

“怎么这么突然。”

朱一龙起身压住白宇,长长的睫毛扫在白宇脸颊上,他弓着身子,伸手捏住白宇的温热。

“……反正快能公开了,想给父母看看你。”

“唔……”

白宇挺着上身贴近了朱一龙的,两颗心脏的跳动同步地激烈。

白宇勾住朱一龙的脖子,吻了吻朱一龙的耳畔。

“那你接下来悠着点,好吗?”

“嗯。”

朱一龙掀起纯白的被子,铺了一床的阳光倾泻一地。


*
白宇见到了朱一龙的父母,朱父朱母很开明,经过朱一龙事先告知还很期待,见了白宇也喜欢得不得了,朱母更是把白宇牵进厨房,手把手地教白宇做朱一龙喜欢吃的,白宇学会了制作朱母的独家火锅底料。

朱父则在客厅跟朱一龙谈心,要朱一龙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好好陪着白宇走下去之类的。

朱父看着厨房里高高的小伙子脚步有一点点虚浮,自己又清楚自己儿子的性子,也明白了大半。

“一龙,你呢,最好学会节制一点,别累着了人家。”

朱一龙差点把茶喷了,呛得满脸通红,忙闭着眼睛点点头,心里腹诽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当然,朱父不知道,多半的时候是人家小伙子点的火就是了。


*
晚上白宇也决定了跟自己的父母说了,白宇父母正在国外度假,他们只能跟二老视频聊天了。

白宇紧张地点开视频邀请,不断舔着自己下唇,还挠着自己玫瑰花的刺。

朱一龙把白宇乱抓的手抓住了,放到桌子底下,紧紧握着。

电脑屏幕上出现了白宇母亲的笑脸。

“小白啊,有什么事么,你爸现在在打电话呢……哎呀这不是朱一龙吗!你好你好,我是白宇妈妈,我儿子可喜欢你了!”

“阿姨好,我是朱一龙。”

朱一龙腼腆地笑了,表面上轻轻松松的,而白宇已经感受到朱一龙的手心在冒汗了。

白宇害臊了起来,接着快速说道:

“是的,妈啊,我和我偶像朱一龙在一起了!”

屏幕里白母瞪大了眼睛,猛地站了起来离开了画面,在朱一龙跟白宇没懵多久之后,她扯着白父的领带回来了。

白父严肃的脸上面露菜色,手上还拿着刚刚挂掉的手机。

“……老婆,你刚刚说什么?”

“小白跟朱一龙在一起了!网上说的是真的!”

“什么???”

白宇看着自己父亲百年难得一遇的震惊的表情,心下冒汗,慌的一批。

“爸,我们在一起了。”

谁知道下一秒,白父竟哈哈大笑了起来。

“好!很好!儿子你出息了!”

接下来一个小时,朱一龙跟白宇就在白父白母亢奋的问话里度过,从怎么真正相识到怎么表白,再到怎么打算公开,都问了一遍。

终于,两人关了镜头,长吁了一口气。

相视一笑。

“行啦?”

“行了。”

————————————

不好意思,差点忘了见家长这个环节,所以说下章才是真正公开!!!

期待下周吧~么么哒!qwq

评论(33)

热度(8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