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舟

正值高考冲刺,闭关修炼文笔、增加阅读量中…暂时不会更文,偶尔冒泡掉落最新入坑的同人作
欢迎勾搭、提意见

【朱白】听说你是我的粉头(下中)

rps,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新晋影帝朱一龙x全能铁粉白宇

嗯,像白宇哥哥这样温柔强大、开朗大方的人,放在哪里会被埋没呢?

工作人员都在助攻系列

基本上是个人理想,勿较真
本章比较多聊天体微博体和旁观视角

这篇文就是变相的放彩虹屁、夸爆两位老师罢了!

————————————

*
白宇说到底还是第一次拍广告,好不容易拍完了,晚上准备回酒店时,被小林给留了下来。

“你等会儿呀小白,龙哥也住那儿,待会儿龙哥换完衣服了,咱们可以一起过去!”

白宇惊得瞪圆了眼睛。

“嗯???”

“我好了,我们走吧,小林,你再跟保安确认一下是不是没有人在车子附近了?”

朱一龙拢着大衣从更衣室里出来,看见白宇眨巴着眼睛看自己,好像要一个解释似的。

“……因为方便,工作室就订了同一家,怎么了吗?”

卧槽你们工作室是嫌闲言蜚语不够多还是嫌关注朱一龙私生活的人少啊,白宇作为粉头,第一次被这么浪的工作室搞得瑟瑟发抖。

“没,我高兴着呢。”

白宇敢怒不敢言,怂并快乐着。


*
三人终于上了车,小林为了让朱一龙和白宇聊聊天什么的,自己坐到副驾上,偷偷经过后视镜看后座的两人。

看着白宇和朱一龙都有些尴尬的样子,小林想来也好像是她们太急了点。

但是……十几年来看着自家艺人清清寡寡,绯闻都没出现过几个,唯一有过的女友还在几年前就为了工作撇清关系了,作为支持了朱一龙这么久的一群人,如今遇到了白宇这样优秀的人,看着也是对朱一龙有不一样的感情的,虽然圈子不同,但是看朱一龙上心的样子吧,她们就私下决定撮合一下。

再怎么说,她们龙哥也是三十几的人了,也拿了这么多奖了,该不用,再束手束脚的了吧。

也该是……能够随心所欲一回了。

那些年没有奖项傍身,身不由己;
这些年什么都有了吧,既然机会来了,就不要再轻易放手了。

小林她们见了太多朱一龙为事业放弃身外之物的时候,为赶戏放弃休息,为角色学了好一会儿吸.烟,为名誉压抑自己的感情……

龙哥,这次小白刚好来了,我们怎么也要推你一把。

小林翻出公司负责朱一龙的群聊。

「小室的大家,跟广告制作方那边联系一下,把拍摄花絮拿过来,咱们可以预告一下这个演员粉丝界的首例大事儿。」

「OK,花絮搞到了」

「卧槽你们工作室要搞什么」

「后勤的你们也帮忙渲染一下视频什么的,发出去好看些」

「不是,你们是要什么效果啊[惊慌JPG.]」

「就龙哥很照顾小白,很绅士的效果,就是对待兄弟啊粉丝啊的效果」

「我是剪辑的,不是,龙哥在表情这么神情,怎么剪都是看爱人的表情啊……」

「卧槽瞎说什么」

「那是大实话好不好」

「哎,咱们龙哥终于动情了,可喜可贺……」

「公关部那边,你们准备一下,到时候有什么偏激言论了,不要顾着帮龙哥,多担待一下北北」

「我们这是娘家还是什么……」

「行,反正就是帮龙哥追求所爱、并且尽可能让粉丝们接受是吧」

「我人事部的,我觉得没那么简单,再怎么铺垫,私生和毒唯肯定会闹一会儿的,还有一些狗仔啊记者什么的,小林你要不多搞一些保镖,或者把小张哥哥带上,有个男助理总会好一些」

「没问题」

……


*
道别了朱一龙和小林,白宇拖着行李进了房间,看着偌大的房间和白花花的墙壁,白宇不由想起了他那小小的、四周都是朱一龙海报周边的房间。

接触到朱一龙的生活,白宇还蛮惶恐的,特别是得到工作人员各种照顾他的待遇,白宇就更加慌张。

别这样啊……一周之后我可就离开了,我很重感情的,你们这样我真的会不舍得走的啊。

星饭团提示朱一龙工作室发博了,白宇正疑惑着,广告这么快搞好了?还是龙哥又有什么美图?

结果打开一看可不得了了。

浪里个浪的工作室居然把他们拍摄广告的花絮给放出来了!

“卧槽……!”

【朱一龙工作室
刚刚

「世纪首例!史诗级开端!为感谢小笼包一路陪伴,龙哥 @朱一龙 特邀粉头白宇 @北White ,与粉丝一起拍摄肯德鸡广告!正片将在周四放送!小笼包们拭目而待吧[/爱心]!达到北北级别的小笼包们都可以cue我们噢,我们为你们谋福利来啦!
附上广告花絮↓↓↓
[恭喜小笼包喜提合作广告-拍摄花絮]」

转发1580      评论2469       赞6089

举起居北大旗
「我这个ID终于可以用上了!」

龙龙小塔可
「达到北北级别?不存在的,我只会给龙哥打call和尖叫,写文画画剪辑?不存在的……我一辈子都达到不了北北的高度……一辈子都跟龙哥拍广告无缘了」

旋风土拨鼠就是我小白龙
「这啥!我们小笼包和小宇宙有姓名了?!感谢北北奋斗十年替我们出镜!」

氢气笼子
「官方福利啊@北White!北北你终于被重视了[/狗头]感谢小室让我们孤寡北北感受到生活的温暖[/狗头]」

……】

神特么拍摄花絮!又不是拍海报!一个广告而已要不要搞花絮!

白宇简直受宠若惊,惊到他差点吓到脱粉了。

同时群里也是炸了。

「北北你有姓名了卧槽……」

「北北你拍跟龙哥广告还不告诉我们嘤嘤嘤」

「北北你演技完全不尬啊,可爱死了,说,你是不是瞒着我们,其实你是一个演员啊」

「北北当然不是演员,他是的话肯定会大红大紫的我们怎么会不知道!」

「一人血书让北北出道!」

……

然后几百人嚷嚷着叫白宇出道。

“不……我只是想默默粉龙哥罢了?最多就是想让龙哥偶尔回复一下我???”

然后有人问他。

「北北,我看虽然吧,那个花絮BGM是小跳蛙,萌萌哒,但是……你看看龙哥的小眼神儿,还有你看龙哥的小眼神儿,你们好像有戏啊[/滑稽]」

确实。

白宇看到三十几秒的花絮里,十七秒的时候,他回头瞅朱一龙的那个表情,真的是满满的喜欢。

不同于对自家小哥哥、喜欢的演员的感情。

是啊,我是喜欢上他了。

像你们女友粉一样,我现在转型男友粉了。

「确实~我是喜欢他啊」

惹得一群宇宙小笼包嗷嗷叫。

有人还叫白宇表白的。

「大家别开玩笑了,龙哥有自己的生活的,我喜欢他是另外一回事,你们不要打扰龙哥了。」

白宇呼出一口气,他作为粉丝,虽然混得算是出人头地了,但是总不能因为私欲就扰乱朱一龙的生活。

万一人家真的这是把自己当粉丝、兄弟看待呢?我龙哥这么直……虽然之前采访里小姐姐问他要是有男粉向他表白他怎么办,他回答“好啊”,但这个可不能作为参考啊。

况且……我哪儿好了?

宅死了,只会瞎涂瞎写瞎剪,不过是人缘不错罢了。

对,表白这档事儿,做不来的。

憋在心里是最好的。


*
朱一龙是被小林打过来的morning call给叫醒的。

“喂……”

朱一龙艰难地翻身睁开眼睛。

“龙哥,小白他被毒唯攻击了,你……你看看吧,我们公关在忙了,但是好像还是控制不了。”

这还得了,朱一龙瞬间清醒,爬起来拉开窗帘,披上外套,拿起水杯灌了自己一杯凉水。

“好,我马上去看看。”

暖气呼呼地运作,朱一龙看着热搜里毒唯的言论,心里却凉了个彻底。

那是白宇的给自己应援的群的聊天截图,上面白宇一句「确实~我是喜欢他啊」清清楚楚,下面还有一群起哄着要他表白的。

博主有意嘲讽白宇,说白宇面上正正经经的理智粉,实际上还是让自己的粉丝起哄以满足自己的欲求不满的心理,最后说白宇不值得被优待,姐妹们理智一点举报他之类的。

朱一龙一时间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什么,本来毒唯就比较极端,删记录拼起来还是有可能的,再者,要是这只是白宇的日常插科打诨说的话呢?

粉丝说喜欢自己,很正常的啊。

但是有心人会搞事,加上下面的起哄,很容易引出对白宇不好的言论。

朱一龙气极了那个小粉丝后面的话,但看到白宇的粉丝们都在骂博主造假,就缓了缓心情。

他看着时间才六点半,估计白宇还没起来,就也不敢去确认,去这条微博下面,用安抚粉丝情绪的语气评论了一句。

「小笼包们都很喜欢我,不是么?[/爱心]」


*
而白宇早就醒了。

群里一大早的轰炸着消息,想不起来看看都难。

结果群里有道歉的,有骂人的,有聚集说要组团举报的,搞得白宇差点找不着北。

然后他顺着分享去看了那条微博,被骂得有点动摇了。

的确,他现在是心思不纯了,确实是有点虚伪。

而他刚好刷到朱一龙的最新评论。

「小笼包们都很喜欢我,不是么?[/爱心]」

一大早这么急着澄清呢,看到了吗,白宇。

万念俱灰,大概就是这样了吧……

还这么开心地把那个花絮看了几遍,仔仔细细地研究朱一龙的眼神是真是假。

得了,到头来还是自己想多了。

一双漂亮的眼睛,是真的会骗人的。

白宇转发了朱一龙的评论。

「北White:对,给小笼包们带头表白//朱一龙:小笼包们都很喜欢我,不是么?[/爱心]」


*
朱一龙看到白宇竟然醒了,还转发了自己的评论,就忽然心下道不好,微信cue了白宇。

「不用在意那些言论,我知道你不是那样哗众取宠的人」

白宇看了只是笑笑。

不是什么样的人?那个毒唯说的表面正经应援,实际上对着朱一龙做梦的人?

但是他是啊,以前不是,现在是的啊。

「我知道~都十年老粉了,我不会不开心的」

就是对粉你的事情很熟悉,而对自己的感情一时间不知道是坚持还是舍弃罢了,对于感情,我只是个萌新啊。


*
周四的广告没怎么收到影响,一如既往地让小笼包沸腾了,白宇还收获了一波新粉丝。

【朱得人心
「我的天作为龙哥女友粉,我对那个穿白色卫衣的小哥哥动心了!!!」

小小风扇爱居居
「不是,怎么会有人留着胡子还这么可爱的,这不科学啊卧槽」

纠结粉龙哥还是北北
「如ID,我沉迷在白宇哥哥的可爱和龙哥的帅气中无法自拔了。」

……】

但是他再没有无端给朱一龙的微信发消息。


*
「“我宣布,第四十九届华语电影节,获得华语影帝称号的是——朱一龙!”

“恭喜朱一龙再次获得这个荣誉!!!”」

白宇被小林陪着,在酒店的小酒吧里喝酒看直播。

“哇噢——!恭喜我龙哥!来来来,小林,辛苦了,喝!”

几天没有收到白宇消息的朱一龙慌的一批,硬是留下小林让她照顾着白宇,自己带着小张去颁奖晚会了。

小林发挥了浑身解数,终于让白宇对她坦白了。

“是啊,我喜欢上龙哥了,我能怎么办,这种事情总不可以麻烦到他吧,我就只能减少接触,让自己早点死了这条心呗。”

不啊,你龙哥也喜欢你啊!

这话小林可不能替朱一龙说了,急得她要命,真好安抚着白宇,让他喝酒消消愁什么的。

直到看到朱一龙拿奖了,还是影帝,小林总算是松一口气,这下子,朱一龙是可以安安稳稳地追白宇了,可是看着白宇像是已经失恋了一样的咸鱼样子,小林还是急。

不能抢了正主的告白,又不能好好庆祝。

好蛋疼啊!

“啊哈哈哈!太好了!龙哥真棒啊!”

小林被心事堵了一脑子,激动的心情倒不剩多少了,只能干巴巴地装作好开心好开心的样子。

「“我……再次获得了这个奖项,真的是特别特别高兴。感谢一路上给我机会的导演、我的公司,在幕后出力的工作室,一众支持着我的小笼包……”」

白宇灌下一杯血腥玛丽,没醉,倒醉在手机里朱一龙泛泪的目光里了。

多好看……

“小姐姐,给我来一杯奇异特其拉。”

“小白!高兴也不能乱喝啊!”

小林看着吧台上空着的六个杯子,要不是她知道,那是白宇误会得深自以为自己不可能要灌得自己神志不清,她还以为白宇是要把这酒吧里每一种酒都喝一次。

“没事儿,别担心,这世界上啊,能让我醉倒的,真真只有龙哥一个人!”

小林无语。

祖宗噢,您能不能在龙哥面前说啊!

你这样让我这个中间人很难做哎???


*
朱一龙早早离开晚会,耐着性子给在外边候场的粉丝签名握手,应付掉一堆守在宴席外边儿的媒体,在小张和几个保镖的护送下回到车上。

第一件事就是给小林打电话。

“小林,他怎么样啦?”

“天哎龙哥您总算出来了,啊,恭喜龙哥又拿下了影帝!!!龙哥您赶紧到酒店二十楼的酒吧里来,小白喝了蛮多酒,刚刚下舞池了……”

朱一龙挂掉电话,沉默着。

助理哥哥小张一看龙哥低气压了,想想也知道会是哪个祖宗惹的,忙叫司机快开回酒店。

上道的小张顺带给工作室通知了一声,帮朱一龙明儿早上的工作推迟了。


*
朱一龙西装都来不及换,披了件大衣,戴了个口罩和鸭舌帽就跑进了酒吧。

在吧台焦急着的小林赶忙跑过来。

“白宇人呢?”

“那儿……”

舞池里灯光闪得眼都要瞎了,白宇一个一米八几的高个儿,在上面鹤立鸡群的,顺着音乐摇着身子,腰部轻轻扭动,牛仔裤紧裹的长腿按着节奏舞动。

要多风情有多风情。

眼看着有几个女孩子跳着舞就要往白宇身上蹭去了,朱一龙咬了咬后槽牙跨步就上去。

白宇跳着跳着,忽然就被一只有力的手臂揽住腰,扯出了舞池。

“干什么!!!”

白宇回头,看到了熟悉的着装。

“你才是……在干什么!”

朱一龙眼睛急得发红,盯着白宇讶异的表情,满腔责备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龙哥,这个酒吧多好看。”

白宇扯了些话讲。

他不敢想朱一龙看见他这样不加约束自己的一面。

“风光旖旎,是吧?”

而朱一龙在开得最大的音乐中,呢喃一句。

“……旖旎的是你。”

“啊?龙哥儿?说什么呢?”

“……把房卡给我。”

白宇被带着往外走,迷迷糊糊就照办,把房卡掏出来交给了朱一龙。

小林见着朱一龙把人带出来了,想上去说什么,就看着朱一龙隐忍的表情,她止步就没跟上去了。

朱一龙工作室再次收到了助理传来推迟工作的消息,满心疑虑却不敢问。

是咱们想的那样子嘛……



*
朱一龙好不容易揽着醉鬼白宇打开了白宇的房门,把白宇丢上了床。

“醉鬼”其实没怎么醉,感受着朱一龙的低气压,隐隐约约感觉到了什么。

顿时酒上头的,想就着这股冲动,不如搞个明明白白。

“龙哥……”

已经拔腿准备离开的朱一龙听见白宇黏黏糯糯的叫唤。

艰难回头,看见那人趴在床上,外套歪下一边肩膀,里面的保暖衣领口开得大,一小片醺得红通通的胸口看得清楚。

“恭喜呀!我……”

“喜欢你”三个字还没说完,朱一龙就扯下了帽子和口罩,往身后一丢,上前一步,直接俯身吻住了白宇作妖的红唇。

看着朱一龙忽然放大的美好五官,白宇就像是被一棒槌打懵在原地似的,浑身上下就剩下被啃咬的嘴唇和激烈地跳动着的心脏有感觉。

“唔……!!!”

朱一龙放开了白宇造孽了的好看的嘴唇。


“我也是,你明白了吗?”

看着这如狼似虎的眼神,丝毫找不到平日里温和的一点踪迹,白宇知道自己搞到了真的了的同时,也明白自己搞大发了。


————————————

什么……车?我看看反响先吧……我真的开不好车,你们看之前巍澜那篇就知道了,真真不会开车!

终于是告白了,普天同庆吧嗷!!!

评论(102)

热度(1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